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相关文章 >> 公示通知 >> 公示通知
 阅读文章

关于组织在国庆期间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其它人员来源: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浏览次数:2364字体:字体颜色
 

枞教团〔2013219

 

关于组织在国庆期间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级各类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中小学生“中国梦”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国庆期间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4周年,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表达中小学生祝福祖国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积极培育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生动形象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各校要紧密结合县城文明创建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文明劝导、清扫学校卫生死角、文明礼仪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各项活动,营造良好节日创建氛围。

2、开展“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活动。各校要在国庆节前后安排一周时间,集中开展“三爱”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队会、主题团日、升国旗仪式。要围绕“三爱”的丰富内涵,通过精心设计主题标语、宣传橱窗、黑板报、文化墙等形式让“三爱”教育随处能见,随时可学,使学生在活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受到教育,切实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效性。

3、开展节日黑板报展评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以“十八大”以来国家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内容,组织和引导中小学生自己动手创作黑板报,通过资料的搜集、整理等创作过程使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得到升华。各学校要统一组织开展黑板报展评活动,并对优秀作品给予表彰奖励。

4、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组织广大中小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中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引领学生感受革命者无畏无惧、艰苦奋斗的精神,帮助他们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着力培养他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他们树立历史责任感,为实现祖国的强大而发奋读书。

 5、开展“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请各校组织未成年人上网(中国文明网-未成年人栏目,网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edit/xgqjl2013.html)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附件),抒发永远热爱伟大祖国、永远热爱伟大人民、永远热爱伟大中华民族的美好心声。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校要把国庆期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作为深化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及时部署,认真组织,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各学校要积极联系协调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抓好活动落实。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及时报道主题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附件:中央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的通知.doc

 

枞阳县教育局

2013923

·上篇文章:转发安庆市教研室关于开展班主任工作有关活动的通知
·下篇文章:关于填报《2013年枞阳县中小学教师职务系列人员授课情况调查表》的通知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尽快予以更正,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