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记铜官区 枞阳镇教育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作者:其它人员  来源:蒲洲小学  时间:2016/11/28 23:15:03  阅读:1059次][字体:字体颜色]

                             记铜官区 枞阳镇教育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铜官区城乡结对定点帮扶枞阳镇工作方案》精神,根据《铜官区 枞阳镇教育结对共建实施方案》整体部署,结合共建学校实际,20161124日和25日上午分别在蒲洲小学和戚矶小学开展了铜官区 枞阳镇教育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校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交流、课堂教学研讨、师资培训、师徒结对、儿童阅读推广讲座等。




















1124上午第一、二节课是“同课异构”教学活动。执教的教师分别是蒲洲小学吴小三老师、戚矶小学杨泉来老师、田家炳小学唐兆琴老师,师范附小文燕老师、,执教的内容分别是二年级数学《认识时间》和六年级语文《伯牙绝弦》。四位老师经过精心准备,认真打磨,展现出各自的教学风格和精湛的教学艺术。









第三节课,所有听课教师分组进行了集中研讨。在研讨活动中,大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特别是陆常波和张骋两位校长的精彩点评让在座的每位教师受益匪浅,在肯定四位教师亮点的同时,也提出当前教育的趋势,要更加关注学生自主学习的过程,训练学生的能力。







      下午第一节课,在202班教室执教的是师范附小的赵佳雯老师,执教的内容是音乐课《金孔雀轻轻跳》,这节课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由静至动,给人留下了美好的遐想和回味。同时在篮球场上进行的是六年级体育课《篮球双手胸前传球》,执教者是来自北京路小学的王建翔老师,这节课不仅使学生学到了知识和技能,同时发展了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我参与、我快乐、我成功的效果。

                                              


下午第二节课是来自师范附小的刘蓓老师的培训,培训内容是《微课是支点  撬起课堂翻转》。这节课告诉了教师要将微课视为推进专业素养提高的一个途径,走好这条路,利用好微课资源。


1125上午,在戚矶小学举行了结对签字仪式和捐赠图书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发挥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师范引领作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了教学质量,提升了办学水平,帮扶了贫困生,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了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篇新闻:石岭小学开展第六届“我是习作小能手”活动
·下篇新闻:枞阳小学开展常态课展示活动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