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亲近自然 拥抱秋天-----城关小学组织秋游实践活动

[作者:田霞  来源:城关小学  时间:2019/11/3 12:08:09  阅读:451次][字体:字体颜色]

亲近自然 拥抱秋天-----城关小学组织秋游实践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扩大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11月1日上午,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了“亲近自然,拥抱秋天”秋游实践活动。

为了让秋游活动顺利进行,城关小学校长办公室和少先队大队部做了详细的秋游实施方案,并组织各年级组长去各秋游地点进行实地勘察,做好秋游前期准备工作,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11月1日上午8点,伴着轻快的进行曲,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园,去亲近大自然,去寻找美丽的秋天。瞧,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面面红艳艳的中队旗迎风飘扬,少先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向着希望出发。




     一二年级同学来到美丽的莲花湖公园,清澈的湖水、金黄的菊花、可爱的小鸟让孩子们欢呼雀跃,他们激动的在草地上打滚,在人群中穿梭。看到满地的落叶,细心的中队辅导员老师灵机一动,现场来一个手工创意作品展。组织少先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用落叶、树枝粘贴成美术手工作品。孩子们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在找枯树枝,有的在找各种形状的树叶,有的在构思作品布局,不大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手工作品便展现在大家面前,给美丽的莲花湖公园增添了一份特殊的美景。

 



三四年级学生分别来到旗山汉武文化生态园和枞阳县气象局。同学们通过观看文化墙,攀登文昌阁,俯瞰枞阳县城全景,对枞阳的文化底蕴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枞阳县气象局,一个个气象设备仪器吸引了少先队员们的围观,他们在气象局专业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神奇的气象知识,对宇宙太空科学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五年级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参观。通过参观指挥部旧址,聆听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少先队员们的心灵得到洗礼,他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六年级同学更是特别珍惜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秋游,他们带着锅碗瓢盆来到野外,想亲自做一顿美味佳肴给父母和老师尝尝。经过各小组一个多小时的洗菜、切菜、烧菜,五颜六色的美食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让人垂涎三尺。小队员们和家长、老师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通过这次秋游实践活动培养了少先队员的自主能力和合作能力,更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队员们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更健康茁壮成长!

 

 

·上篇新闻:金山路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下篇新闻:以研促教,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水平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