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旗山小学开展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其它人员  来源:旗山小学  时间:2019/11/8 15:00:22  阅读:395次][字体:字体颜色]

旗山小学开展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7日,旗山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演练前,学校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上午9时,随着哨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迅速而有序地从各班撤离到指定位置。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汇报,近2千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最后,刘校长作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她重申了逃生演练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演练过程同学们良好的表现,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演练结束后,枞阳应急管理局张科长在学术报告厅给五年级部分学生和全体班主任作了校园安全专题讲座。讲座中他以通俗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并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诫大家:生命不重来,安全最重要。

下午,胡建军主任向所有同学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并指导部分老师和同学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现场邀请学生进行灭火实战体验。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组织周密、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

·上篇新闻:蒲洲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篇新闻:拥抱秋天 快乐秋游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