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应急演练 捍卫校园安全 ——金山路小学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吴小三  来源:金山路小学  时间:2020/5/12 15:29:00  阅读:428次][字体:字体颜色]

应急演练 捍卫校园安全

——金山路小学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提升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最大程度捍卫校园安全,512日上午九时,金山路小学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防震演练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演练前学校通过校园广播进行《防震防灾如何避险》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分析学校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


      随着警报拉响,同学们迅速按照要求躲避在课桌下,并做好相应的个人防护。


      警报解除后,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沿着预定疏散路线,迅速到达指定的集合地点。整个活动过程忙而有序,急而不乱,整场疏散演练在总指挥汪正校长总结讲话中圆满结束。


      

      灾害的预防,“制防”是关键,“人防”是重点。在此次防震演练中,金山路小学不断完善和优化《金山路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以校长任组长,分工明确,层层压实责任,具体到每一位教师在演练中的点位安排。

      地震具有不可预测性,只有将科学的防震技能内化为每一位学生的本能反应,才能减少不必要的伤亡,才能将校园打造成为学生安全的港湾。

(文:汤建国   图:章琴 、汤建国)

·上篇新闻:复学啦!——2020年春季开学特别报道
·下篇新闻:枞阳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班会活动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未雨绸缪防疫情,应急演练保安全——城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9/12 23:44:39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