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铜陵市“名教师”工作室签约仪式暨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吴小三  来源:金山路小学  时间:2020/6/26 17:18:33  阅读:912次][字体:字体颜色]

名师助力 携手共进

——铜陵市“名教师”工作室签约仪式暨教学交流活动

“麦随风里熟,梅逐雨里黄”。在这蓬勃生机、充满希望的六月,铜陵市“名教师”工作室教育结对到校签约仪式暨教学交流活动于2020623日在金山路小学隆重举行。

上午9时,全市“名教师”工作室在我校报告厅开展结对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铜陵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汪慧珍、铜陵市教科所所长夏劲云,铜陵市教科所副所长江一新、枞阳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张辉勤、县教研室主任施银龙及来自全市的名教师工作室领衔人和结对学校的领导等。签约仪式由教研室施银龙主任主持。

在结对签约仪式上,县教体局党委张委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表示结对共建既是教学专业的指导,又饱含着各级对枞阳教育的浓浓情怀。市教科所江副所长宣读了结对帮扶学校名单,教科所夏所长宣读了市局文件,并布置了结对共建工作具体安排。最后市教体局汪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用陶行知先生“四颗糖”的故事,勉励工作室领衔人和结对学校负责人,“立德树人”不是一句空口号,要将其贯穿于教育教学的每一个行为之中,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孩子们接受,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出精彩。

签约仪式结束后,名教师工作领衔人和签约学校代表就结对共建工作安排进行深入坦诚的交流,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



接下来张骋名师工作室和金山路小学共同开展了数学同课异构活动,由工作室吴文俊老师和金山路余艺老师执教同一课题《鸽巢问题》。


吴老师充分关注了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学情,灵活处理教材,用心设计,围绕重难点创设情境开展活动,扎实教学。吴老师的课上,小组合作是一大亮点,老师指令明确,效果明显,提高了学生学习的效率,让学生在合作中发展,在合作中共赢。 思路清晰的教学设计,有层次的练习训练,留给了学生思考的空间,渗透了学习方法,让学生体验到学习的成就感。


第二节由余艺老师带领学生展示这节课。余老师课堂操作与思辩并重,她以学生为主体,注重用问题引导学生,通过提问学生是否听过玛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问题,引起学生的课堂学习兴趣。


整节课教学环节紧凑,实施过程是层层递进,循序渐进,扎实有效。设计的教学环节中,教师不仅给了学生充分展示的空间,还鼓励学生采用不同策略来解决问题。


两节课的教学,学生听得认真,老师们也始终保持同一听课姿势,用心倾听,用心笔记,谁也不愿意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课后的研讨交流由铜陵市数学教研员金超主持。两位老师首先就自己的教学思路进行了阐述,并对自己授课后的感受进行了反思。市数学教研员金老师给予这两节课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在今后的数学课堂教学中应该努力的方向。



这次活动的交流时间是短暂的,学习却是幸福的,收获是快乐的。教育结对共建教学交流活动,既发挥了名师教学带动作用,又为区县教师的交流架设了桥梁,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成长。相信在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老师们定能进一步把握数学知识的本质与结构,从而促进学生各方面素养的提升,在今后教学中实现课堂效益的最优化。

                                   (文/图  唐阿勤)

·上篇新闻:枞阳小学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下篇新闻:金山路小学601班开展毕业联欢会活动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金山路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教学研讨活动 2020/10/8 14:31:34
·结对共建  融合发展 2019/4/29 11:33:12
·铜陵师范附小蒲洲小学结对共建活动 2018/4/23 15:07:45
·铜陵师范附小蒲洲小学结对共建活动 2017/4/14 14:45:38
·记铜官区 枞阳镇教育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2016/11/28 23:15:03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