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推普在行动 共筑小康梦——城关小学第23届全国推普周活动

[作者:何燕  来源:城关小学  时间:2020/9/19 22:57:59  阅读:585次][字体:字体颜色]

推普在行动 共筑小康梦

——城关小学第23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报道

丹枫迎秋,橘绿橙黄,正是一年好景时。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城关小学围绕第23届全国推普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宣传主题,结合学校制定的推普周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城关小学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是小小推普员

9月14日上午,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来自五(四)班的学生代表何子骞同学,作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发言,号召全体同学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

 

六年级的小推普员们,向来校的家长和路过的行人分发推普周活动倡议书,以标准、流利的普通话,认真向大家介绍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学生家长和学校周边群众与小推普员们一起,在活动中体验,在交流中学习,了解普通话,积极地使用普通话,将推普宣传的影响力推及到家庭和社会各界,形成教育的合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推普主题班队会

9月14日下午,各班召开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班队会,通过开展活泼多样的班队活动,在各班掀起推普热潮,使学生自觉做到:说普通话做文明使者,写规范字展城小风采。

 


推普板报手抄报

推普周期间,各班还开展了推普专题手抄报、黑板报的设计比赛与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积极性。一幅幅设计新颖、书写规范优美的手抄报、黑板报,犹如一朵朵盛开的推普之花,吐露着语言文字的芬芳。


 

 



学习语言文字法

为切实提高全校教师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学校各年级组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学习活动,督促教师自觉规范教学用语用字,自查自纠一切错别字、繁体字、异体字以及废止的不规范简化字,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做好学生的榜样。



诵读中华经典

为了使孩子们能够更熟练地使用普通话,低年级各班利用国学读本,在晨读和经典诵读课上,积极开展诵读经典活动,以普通话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用母语浸润一颗颗幼小的童心。



写好规范字

推普周期间,各班开展了规范字比赛。五年级学生观看了央视“开学第一课”,并写下观后感,以规范字抒发爱国情怀。

 

 

 

 

 

 

 


“啄木鸟”纠错行动

在推普周活动期间,四年级各班开展了“啄木鸟”纠错行动,进行了不规范用字的调查活动。“啄木鸟”们不仅仔细检查了各班的黑板报、学生作业用字、校园宣传栏以及学校周边社区街道用字是否规范,还对错字、别字进行了记录、反馈、纠正,真正做到将普通话与生活结合在一起。





开放在线课堂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万千乡村孩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牵挂。城关小学用好“三尺讲台”这个扶贫战场,组织教师通过在线课堂教学,默默无私地为乡村的孩子们点燃梦想的明灯!9月16日,学校青年教师杜娟还通过在线课堂,与来自三个乡村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字正腔圆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让每一个说家乡方言的孩子,也会用普通话,抒发他们心中浓浓的爱国情!

 

 


推普主题演讲比赛

9月19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杜娟参加了枞阳县第23届推普周主题演讲比赛。杜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展现了年青一代教育工作者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杜老师的演讲激情洋溢,以小见大,自然大方,在3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各位评委和老师的赞誉,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了小学、幼教组的一等奖,为城关小学第23届推普周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推普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推普工作的道路是漫长的。枞阳县城关小学是铜陵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铜陵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将再接再厉,不断发挥主阵地的引领作用,携手更多的家庭、社区街道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创一个更加文明的语言文字环境,共建一个更加和谐的小康社会!



·上篇新闻:旗山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篇新闻: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城小•管理】凝心聚力抓落实 追求卓越谱新篇——枞阳县城关小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12/3 23:59:56
·【城小•家校】家校共育架桥梁 合力发展促成长——城关小学举行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暨聘书颁发仪式 2020/11/22 1:42:31
·【城小•教学】题海扬帆起 恒韧凯旋归——城关小学2020“快乐杯”数学思维兴趣赛活动 2020/11/20 1:34:03
·【城小•党建】城关小学教师李璐荣获市级“学讲达人”称号 2020/11/11 21:16:28
·【城小•教研】聚焦核心素养,走向高效课堂——城关小学开展常态课教研周活动 2020/11/7 22:16:29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