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心相遇,爱同行,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作者:殷旭升  来源:枞阳小学  时间:2020/9/30 16:57:49  阅读:430次][字体:字体颜色]

心相遇,爱同行,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枞阳小学2020年秋一年级新生家长会纪实


        携着秋的收获,蕴着秋的向往,枞阳小学迎来了一百多名一年级可爱的孩子们。为了尽快引导孩子们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学校给一年级的家长们发送了家长会的邀请函并做好充分准备。
      2020年9月17日下午,枞阳小学在北楼多功能教室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却阻挡不了家长和老师们相聚的脚步,大家早早地来到会场,迫不及待地交流着教育心得。
     家长会主要分为六项议程,由张福新校长主持。
     第一项议程是由刘玉琴校长致欢迎词。刘校长对家长们地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然后自豪地介绍了学校新学期团结的领导队伍和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及这学期将要进行的除了正常教学以外的学校各项传统的活动。承诺并让家长监督和见证学校的发展。


      接下来由学校聘请的公安系统的法制副校长结合当地以及网络上的案例,给家长们讲解了如何对孩子们的安全进行防范。
     会议第三项是张天厚主任深情地讲解了学校的历史和传统。它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的成就深深震撼了在座的同仁和家长。
     会议第四项,三位班主任代表分别发言,强调了家校配合、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方法等具体有指导性的建议。
     会议第五项是语文和数学教师代表发言。语文教师代表童李安老师介绍了一年级学生如何学语文。特别强调了阅读栏目“和大人一起读”,希望家长多多陪伴,及时评价,多多鼓励。
      数学教师代表王平老师强调了一年级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性,特别是熟练掌握20以内加减对以后学数学的影响。

      会议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在座的家长中有年轻的爸爸妈妈,有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还有陪同前来的小朋友,他们一个个认真聆听着大家发自肺腑的话语,频频点头,热烈鼓掌。
      会议最后邀请了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交流自己的教育心得。家长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信任,交流了各自的经验。
      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会议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架起了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学校和家长将携起手来,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上篇新闻:枞阳中心学校召开2020年枞阳镇“十佳少年” 表 彰 大 会
·下篇新闻:枞阳小学党支部参观“左光斗纪念馆”并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文明创建活动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蒲洲小学开展校内公开课活动 2020/11/11 20:44:55
·蒲洲小学开展校内公开课活动 2020/10/29 21:06:31
·深入学习,牢记使命,为振兴枞阳小学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中共枞阳小学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暨党建专题理论学习会 2020/10/26 20:35:07
·结对情深何忍别,皂荚树下话共建 2020/10/21 16:30:04
·“携手同行 共筑平安”——枞阳小学参加社会责任根植项目活动 2020/10/21 14:48:50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