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秋高气爽又启航,教学教研促成长 ——枞阳小学数学和体育研讨活动纪实

[作者:枞阳小学  来源:枞阳小学  时间:2020/10/1 15:04:52  阅读:420次][字体:字体颜色]

秋高气爽又启航,教学教研促成长 ——枞阳小学数学和体育研讨活动纪实


       九月浅秋,风轻云淡,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段新征程。新学期第一周,学校领导为促进中青年教师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组织安排专家组进行数学和体育青年教师听课磨课教研活动。

       2020年9月9日至14日,枞阳小学五位青年教师分别开展了精彩的公开课教学。

       陶慧老师执教了二年级数学《100以内的加法》。陶老师坚持以学生活动为主线来组织教学,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数学,不但有自己的观察思考 ,更有小组的合作探讨和学习,达到了个性发展的目的,学生的主体性得到充分发挥。


      殷旭升老师执教课程是四年级《平行与垂直》。殷老师新课导入自然,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仔细观察、积极动脑,并请同学们想办法验证自己的结论。学生开拓思路,敢于创新,同时也培养了严谨的学习态度,体现了数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的理念。

      周建国老师带领五年级同学学习《正面向前掷实心球》。整节课上,周老师思路清晰,讲解清楚,示范动作规范到位,使原本枯燥乏味的投掷课变成了颇具趣味的运动项目。学生学得趣味盎然,同时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


      赵东老师带领四年级同学学习《50米快速跑》。赵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调动学生的兴趣,由热身到教学再至练习,课堂气氛活跃。老师成功扮演了指导者和引领者,师生互动,没有距离。这节课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魅力。

 

      吴志强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探究了《约分》。吴老师精准地把握教学目标,层层引导学生,课堂气氛热烈,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现自己。学生因乐学而好学,做到学中思,思中学。



       研讨课后,全校教师积极参与评课,各抒己见,献言献策,进行业务切磋,更新教育观念,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掀起了枞阳小学教研活动新高潮。

      丰富多彩的校本教研活动,犹如一个充满魅力的磁场,老师们被吸引到一起,一同经历,一同成长。新学期在教研路上,我们携手同行,一起远航!   文字:吴啸   徐金枝   图片:周淑华  徐金枝  编辑:殷旭升)



·上篇新闻:枞阳小学党支部参观“左光斗纪念馆”并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文明创建活动
·下篇新闻:“献礼71周年 弘扬爱国精神 ” ——枞阳小学喜迎国庆活动报道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