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百年老校新风采,特色教育再扬帆! 一一枞阳小学兴趣班开班仪式纪实

[作者:枞阳小学  来源:枞阳小学  时间:2020/10/3 13:55:22  阅读:608次][字体:字体颜色]

百年老校新风采,特色教育再扬帆! 一一枞阳小学兴趣班开班仪式纪实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爱因斯坦也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高雅的审美情趣,促进学生个性的全面发展,让学生乐于学习、主动学习;并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创新、研究的能力,促进学生的性格、态度、气质、情怀等内在品质,为学生提供一个自主发展的空间。我校从2020年9月份起利用下午第三节课时间开设了以下兴趣班,以期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校长刘玉琴,副校长张福新,教导主任张天厚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兵乓球兴趣班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学生非常喜爱的活动。通过开设乒乓球兴趣班,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弘扬“国粹”,不断提高学习国球的兴趣与技术,培养学生合作、诚信、果敢、公平等优良品质,促进学生的身体健康。

体育兴趣班由教导副主任李春光亲自担任,他今年蝉联一年一度的“泰业银行杯”全县干部、职工乒乓球比赛冠军。


二、美术兴趣班
      美术兴趣班的目标就是对学生进行审美教育。通过学习树立学生健康、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学生感受美、理解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发挥学生的美术潜能,展示学生的才艺,在表现美德行为过程中发挥学生的创造性,使学生学有所长。
      美术兴趣班由李德胜老师任教。
三、合唱团
      合唱是一门“ 声音抱成团”的综合性艺术,是“一种和谐、平衡、完美的音响运动形式”。合唱是对儿童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最佳方式之一;是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有力手段。合唱不仅可以启迪儿童的智慧,获得更广泛的音乐知识,使儿童的音乐素质得到提高,还能培养儿童具有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担任合唱团指挥的两位老师周虹和周金莲,在2020年1月由县教体局举办的全县首届主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声合唱比赛中,指导我校“小皂荚合唱团”获得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两位老师还斩获个人指挥第二名、钢琴伴奏第一名的好成绩!


 各类兴趣班的开设(后期的舞蹈<体操>班,书法班正在筹备中)一定会对学生一生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会本着对学生终身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各类兴趣小组的组织与指导,也希望广大的家长朋友们多多予以支持,不吝提出宝贵的建议!愿我们不忘初心之举,能够硕果累累!(文字:张天厚/图片:徐金枝/编辑:殷旭升)

·上篇新闻:家校沟通联手 构建和谐教育
·下篇新闻:金山路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教学研讨活动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