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相关文章 >> 校园快讯 >> 校园快讯
 阅读文章

金山路小学开展学唱国歌活动

  文章作者:信息办来源:大队部浏览次数:28字体:字体颜色

同心爱国行 同唱爱国歌

——金山路小学开展学唱国歌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队员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品质,营造一个人人会唱国歌、人人了解国歌、人人热爱国歌的氛围,3月18日—4月15日,大队部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唱国歌活动。


同上一节思政课

思政课上,老师们通过普及国旗法、国歌法,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队员们知道了《义勇军进行曲》是在“九一八”事件后,由田汉、聂耳等爱国人士冒着生命危险而作的歌曲。通过解读《国歌法》,让队员们知道了“我们每一个公民和组织都要尊重国歌”等法律要求,也让每个队员懂得了坚持“升好每一次国旗、唱好每一次国歌”就是“最好的爱国”。

同学一首爱国歌

各中队利用班队会、音乐课集中进行了学唱国歌活动。队员们在准确掌握国歌的歌词和旋律的基础上,用最真挚的情感歌唱对祖国的热爱。

同唱一首爱国歌

4月15日的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都在深情呼唤着我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我们用歌声表达对国旗、国歌的尊重和热爱,用歌声展现中国人的尊严和骄傲。

少先队员有话说

爱国,从唱响国歌做起。听,少先队员们畅谈深情学唱国歌感受,思考如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学唱国歌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学会了国歌、了解了国歌,更让他们在歌唱中汲取了奋斗力量,得到了成长。相信我们的孩子们在国旗的引领下,在国歌的鼓舞下,一定会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前进、前进、前进、进!

(图文:大队部)

·上篇文章:党建引领 星级服务
·下篇文章:蒲洲小学支部开展四月份固定党日活动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尽快予以更正,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