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结对情深何忍别,皂荚树下话共建

[作者:张天厚  来源:枞阳小学  时间:2020/10/21 16:30:04  阅读:609次][字体:字体颜色]

结对情深何忍别,皂荚树下话共建


      曾几何时,我们与农村学校“结对共建”,送教下乡!现如今,为将百年老校重塑为百年名校,我们不再闭门造车!

      为充分利用和发挥城市学校的人才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文化优势,把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先进管理经验、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带到我校,以促进城乡基础教育的均衡同步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公平。我校与铜陵师范附小于1020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上午九时许,我校全体师生与先行莅临我校的县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刘澜蛟,枞阳中心学校教研站站长汪正校长一起,终于迎候到翘首以盼的铜陵师范附小副校长刘爱芳一行七人。他们匆匆放下行囊,来不及品尝一口已微凉的清茶,便直奔课堂……

      秦云老师带来了六年级语文《书戴嵩画牛》。告诉我们:要认真仔细地观察事物,不能凭空想像,更不能迷信权威,要从客观事实出发,阐明了“术业有专攻,实践出真知的深刻道理。


       周爽老师执教了三年级数学《倍》,注重从小处入手,望大处引导。让学生通过拍一拍、画一画、圈一圈、说一说、摆一摆等实践活动,寓教于乐,帮学生牢固地建立“倍”的概念。


     周固山老师在大操场上演示了二年级体育《持轻物抛高》,注重将思想人文教育引入课堂,着重发展上肢力量、协调性及灵敏性,对培养学生全身快速协调用力的能力及良好意志品质有着积极的作用。


      他们精湛的教学技艺深深根植于全体师生心中!课后,全体领导和教师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切磋了教学技艺。铜陵师范附小的领导和老师还对我们重塑百年名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我住长江北,君住长江南。同为皖中人,共饮长江水。是呀!结对情深何忍别,皂荚树下话共建!

(文字 张天厚/图片 周淑华 徐金枝/编辑  殷旭升)

·上篇新闻:“携手同行 共筑平安”——枞阳小学参加社会责任根植项目活动
·下篇新闻: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秋高气爽又启航,教学教研促成长 ——枞阳小学数学和体育研讨活动纪实 2020/10/1 15:04:52
·同课异构 精彩纷呈 2016/5/5 14:22:07
·旗山小学开展教研活动 2016/4/18 8:18:10
·城关小学举行常态课教学研讨活动 2015/4/20 9:25:56
·枞阳小学开展常态课教研活动 2014/12/8 9:50:38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